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实施“23191”工程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2017-07-24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张雅丽)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突出项目建设在经济工作中的引擎地位,举全县之力上项目,增强发展后劲。重点实施“23191”工程,即争列省重点项目2 个以上,争列市重点项目30 个以上,达到可研深度前期储备项目100 个以上,实施亿元以上项目90 个以上,确定立县、事关全局的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10 个以上。

扩大开放引进项目。深化“请进来”战略,紧盯京津和沿海发达地区的央企、京企及知名民企,开展组团式精准招商。实施企业回迁、人才回归、资金回流等“回引工程”,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力争引进重大项目10 个以上、县外资金35 亿元以上。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神栗、升华、荣茂、镕冠等企业拓宽境外市场,力争全年出口额达到1000 万美元以上。

完成经济开发区人事薪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启动园区循环化改造,提升招商水平和服务能力,逐步成为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优化环境留住项目。推进“转优促创”活动深入开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深化四项营商改革为企业落户解忧。全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项目领办代办队伍,对引进重大项目从策划、前期、招商到建设、投产全程负责、全程保姆式服务,同时推行了“两不见面”工作举措,做到“项目主体与审批部门”和“项目主体与被征地农户”两不见面,力争以一流的工作效率跑办对接项目落地前期手续;不断探求审批服务项目内在关联性,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通过优化、简化程序,进一步缩短部门承诺时限,扩大即来即办审批事项比例;制定出台《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二次创业优惠政策》,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自然人,根据引进项目的规模及建设情况给予高额奖励。

搭建平台孵化项目。坚持协同发展,加强对接合作,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将该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项目孵化平台。依傍承秦高速、筹建中赤曹高速“道口”优势,充分发挥园区磁吸作用,累计投资45 亿元协调推进园区道路、水电热讯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基本实现“九通一平”,核心区土地收储6300 亩,储备预留用地1500 亩,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积极引导园内企业与8家央企、上市公司及7 所高等科研机构战略合作,建成3 个科技孵化器、5 个研发中心,着力引进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园区项目、龙头项目和外资项目,逐步形成“一主四辅”的产业格局。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