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精准扶贫高层论坛在平泉举行

时间:2017-07-12 2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至立宋太平臧胜业刘纪雷周仲明常丽虹张泽峰出席

承德日报讯(记者郎宝生,通讯员张建伟) 7 月11 日,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精准扶贫高层论坛在平泉市举行。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受省委委托出席并致辞,原省委常委、原省纪委书记、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出席并作总结。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鲁平,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爱军出席。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市领导丁伟、王素芝、董正国出席。

论坛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发来的贺信,对在科技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至立指出,老科技工作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和部署,充分发挥老科协在基层工作中的优势,充分认识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心,把深入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

陈至立强调,要发挥老科协网络健全、人才科技集中的优势,广泛动员,加强引导,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去。要深入到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企业、田间地头,为贫困地区种养殖项目提供帮助,开展技能培训,培养技术能手和创业带头人。突出特色,积极作为,确保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宋太平指出,我省40 余万名老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经济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要把科技助力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提升贫困人口的科学素质和劳动技能作为关键,把提高产业扶贫的科技含量作为目标。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在精准扶贫的工作论证、项目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谋大计、出良方、察实情、献良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臧胜业在总结了近年来各级老科协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中的成绩后指出,今后参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要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和推广全省和各地的先进典型,同时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加大组织起来的力度,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扶贫攻坚行动中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周仲明指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人才,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承德市老科协为全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始终注重发挥科技的重要支撑作用,

推动了全市科技的普及、推广和应用,促进了农村产业化经营和农民致富门路的拓展。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老科协工作,为老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舞台,推进科技惠农,促进全市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老科协和承德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出席论坛的代表有全省各地老专家和各级老科协负责人等120余人。会上,3个单位、3 位老专家做了典型发言。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平泉市老科协扶持的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