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对症下药转作风抓落实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17-07-11 1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 (记者王畅、邢璐瑶)在市廉政教育基地,新提拔领导干部正在观看《四风警示录》、《“蚁贪”之祸》、《惩治“村官”腐败》警示片,片中迟到早退、上网购物炒股等违反纪律问题及“为官不为”等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给干部们带来了强烈冲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这是市纪委认真落实机关作风整顿等有关要求,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分层分类的纪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廉政展“学纪”,看警示片“明纪”,听纪律课“知纪”,切实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严纪律、抓落实。

全市“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动真格、对症下药,努力破解承德市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整顿机关作风具体举措,以优良作风为“十三五”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加快推动承德绿色发展。

日前,市纪委已组织新提拔领导干部等247人次接受纪律教育。接下来将把重心向基层延伸,集中组织各县(区)直和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村干部参观学习;注重家风教育,集中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学习;紧盯换届节点,组织换届后各级领导干部和新提拔领导干部参观学习,切实提升作风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作风整顿保障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反馈整顿效果。”市公安局从统筹全市公安工作、科学设计推进路径、率先取得积极成效多方面入手,开展“意见建议大征集”等活动,确保作风整顿有目标、有方向、接地气。成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作风整顿办公室等机构,统筹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制定详细的清单、明确具体内容,根据不同阶段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督导检查。以保障效果为落脚点,将作风整顿与“三严三实”、整治“为官不为”、优化发展环境等活动结合起来,形成连接紧密、相互融合、有序开展,共同发力、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使用文明用语,到接电话先说“您好”、放下电话前说声“再见”……在市人社局,处处是温馨的问候和周到的服务。今年,该局以“提升素质、树立形象、倾情奉献、贴心服务”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扎实有效开展。“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人人是窗口、人人是形象。”市人社局认真梳理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切实加以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同时调整考核办法,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加强绩效考核,对通过人为降低指标实现考核加分等行为严肃问责。

把依法行政作为全系统一项硬要求和硬约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以从严从实的标准扎紧制度的笼子。以社保基金、就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职称评审等为监控重点,完善廉政风险评估、权力公开透明和责任追究等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牢固树立干净干事、清廉为民的理念,争做人民群众喜爱的好官。

“先亮丑,再亮剑,采取有力举措,破除瓶颈制约,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宽城满族自治县围绕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优化再造行政审批流程,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强化电子监察。围绕解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推行行政执法主体、程序、用语、文书和行政处罚案卷制作“五规范”。同时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切实“为企业排忧、为发展清障”。围绕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进一步整顿机关行业作风,大力推行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五办”作风,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围绕解决诚信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建设“诚信宽城”,从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抓起,切实解决权力失衡、诚信缺失、徇私枉法等问题,提高政府公信力;严厉查处和打击制假售假、欺诈行骗、偷税逃税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探索推行诚信“黑名单”制度,强化企业诚实守信意识;开展“诚信宽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逐步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