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区高楼住户抛下一瓶墨汁一声巨响吓坏旁边过往业主

时间:2017-07-11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闫立辉)“太恐怖了,一瓶装满墨汁的瓶子从15 层以上的高楼扔下来,掉在地上一声巨响,吓得我母亲当时以为是井盖发生爆炸了呢,高空抛物这种极其不道德的事情,希望媒体给予曝光。”6 月26 日,当家住阳光四季城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回忆起曾遭遇“空中炸弹”的侵袭时,依然心有余悸。

刘女士向记者讲述,6 月23 日下午两点左右,其母亲带领女儿途经该小区银杏苑三号楼时,只听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在身边响起,“我母亲当时以为是井盖内发生爆炸了呢,迅速和我女儿闪到一旁。”当时的惊魂一幕,让刘女士想起来依旧有些后怕。

确定没有后续危险后,刘女士的母亲定睛一看,原来是从楼上扔下的一瓶装有墨汁的矿泉水瓶炸开了,墨汁也溅了一身,刘女士的母亲气愤之余连忙拨通女儿的电话,希望尽快找到“肇事者”。

刘女士赶到事发现场后,见到满地的墨迹,瞬间非常气愤,随即拨通了物业电话和报警电话,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锁定墨水瓶是在15 层以上的住户家抛下的,于是挨家挨户敲门,均未能找到“肇事者”。

“据小区保洁人员反映,我母亲和女儿遭遇的高空抛物并不是第一次,就在前一天也是这栋楼,也曾有住户抛下一瓶墨汁,不知是否是同一人所为。”气愤之余,刘女士感慨,高空抛物现象屡禁不止,虽属个别现象,但危害很大,不仅会污染环境,更重要的是会对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随即记者联系上阳光四季城小区隆基泰和物业,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后,物业工作人员虽上门核实,但未能找到高空抛物的“肇事者”,现已在小区公告栏显著位置粘贴了提醒通知,提醒高层住户注意自己的行为。

“高空抛物”这种不文明行为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本报曾多次给予曝光,该行为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社会危害。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提醒,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有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