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亮红灯

时间:2017-07-11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最高奖励10 万元

承德晚报讯(记者邱丹,通讯员李萌) 7 月6 日,记者获悉,双桥区对以设立“小金库”为主要内容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专项清理。年底前,在双桥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范围内,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未按规定审批开设银行账户或公款私存设立的“小金库”和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切实严肃财经纪律。

据了解,此次专项清理主要针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社会团体。预计在今年4 月至11 月期间,对利用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经营收入等各项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以虚假事项或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等设立“小金库”问题,以及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问题,重点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专项清理。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重点检查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隶属关系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另外,此次专项清理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查出并已收缴入库的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资金、税款和罚款的金额,给予3%-5%的奖励,奖金最高额为10 万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