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我眼中的承德双滦实验中学

时间:2017-07-11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庞梅

2016 年是学校的“改革年”。双滦实验中学以“自强”为主题来深化改革,力求建立“自强实验”。当前学校主动深化改革不单单是响应教育部门提倡的重教兴学、国运兴昌,更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这是双滦实验中学发展到今天的历史必然,是解决长期积累的问题矛盾的必然。在一步步的改革中,实验中学不断发现并逐渐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的面向未来,进一步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从而使实验愈发自立、自强。

在这一年中我们的学校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校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纪律奖罚也更加严谨。自强实验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制度建设,不尽合理的,力求合理;力度不够大的,加大力度;在落实各项制度时缺规章制度时,补充了考核细则,其目的是:规范、鼓励、倡导。思路非常明了,在学校软肋上加上奖励制度。例如:教师岗位目标考核、教职工考勤办法、学期奖考核等更加细化,这也对我们教师的要求更加严格,以此鼓励我们教师争创优先。在团队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上也加大引导力度,让老师知道怎么做以及做的好坏的评价要求。这无疑进一步规范了我们教师自身,提高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加强了我们自身修养。

实验的改革不止于教师。在学生方面,学校也进一步细化了校纪,对学生的要求更加严格,在约束学生行为的同时力求学生充分利用时间来奋战学习。改革的虽是实验,但收益的却是所有实验人。

从我自身来讲,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在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自强实验制度的同时也更加严格地要求我的学生,也更加遵循学校的刚性规定,例如:

1、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学校的八项刚性规定。

2、确定班级的特色口考:上课时的口号是“我爱我班,高二七班,团结友爱,奋勇争先”。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

3、确定班级的德育教育的内容:学习《弟子规》,学唱歌曲《父亲》、《母亲》、《祖国》。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报效祖国。

我力求让学生做到人人都为集体作贡献,人人都意识到自己是班集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在这种广泛的参与过程中,让学生在集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而形成责任意识,使班级真正成为一个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班集体。

在自强实验改革下,学生不断自律,教师不断自勉,自强实验也在大踏步地前进。我相信,在校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在我们实验人的共同努力和奋战下,实验中学会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庞梅,高级教师,现为承德市双滦实验中学教师,文科A 班班主任。连续3 年被评为“最美双滦人”;省、市级先进德育工作者,省级优秀班主任,市级教学能手,省级“三育人”先进个人,“魅力河北·最美教师”称号。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