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实验中学:做教育的改革者

时间:2017-07-11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国时期,吴国大将吕蒙英勇善战,屡建战功,却因为文化水平不高而常闹笑话。后来经自己发愤读书,提高了自己的文化水平。子敬认为他还是原来那个文盲武将,便寻机提出许多战略上的问题为难他。不曾想他却对答如流。弄得子敬瞠目结舌。吕蒙微笑着说:“士别三日,更当刮目相看。”。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子敬这样的尴尬,这就需要我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一切事物,包括今天的双滦实验中学。

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晨读中,实验中学的学子们迎来了朝阳般美好的一天。衣装得体、仪容有度的形象立刻扫除了夜的倦意,整齐的早操代替了懒散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取代了清晨的呵欠声。同学们不但强健了自己的体魄,同时也使自己的学习生活焕发了活力。

实验中学正处于变革当中,改革的步伐一旦开始,任谁也无法停下它的脚步!身处改革时代浪潮当中,我们深深地为学校而感到自豪。学校始终贯彻的自强精神终于在自己身上得以展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高中楼前两排烫金的大字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决心,立仁立德,自强实验如今已张开了美丽的翅膀,正一点一滴中改变校风、学风、班风和整个团队的精神面貌。

“昔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现如今迟到的学生少了,在教室里安静读书的同学多了;走廊里嬉戏打闹的少了,遵守秩序,右侧通行的人多了;课堂上睡觉说话的人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洪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状态和与老师的积极互动。校园里乱丢纸屑的少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呈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宿舍里乱打乱闹的现象少了,多了讨论问题的声音,有序的洗漱也成了主旋律。

自强、自立、自觉的实验中学以更快、更新、更好的形象昂首阔步地向前走着。我们不但拥有改革的弄潮儿——王德书校长,也拥有着优秀的领导班子,他们用强有力的手段推动实验中学的蓬勃发展。我们也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师们,他们披星戴月,一丝不苟的把我们培养成向上向善的有为青年。

我眼中的实验中学正通过改革,向前坚定地走着。我坚信它一定会在改革中成长,在成长中创造辉煌!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