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实验中学:我的学校我的家

时间:2017-07-11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听,课前振奋的口号,朗朗的书声。

你是否想在课间短暂的十分钟里美美地睡上一觉,再做个甜美的梦?你是否想在课间短暂的十分钟里,与同学斗斗嘴,调侃一下,给同学们添些乐趣?你是否想在老师讲课前还晕晕欲睡,沉浸在娱乐、美梦中难以自拔?不可以!课前十分钟,你需要认真预习老师要讲的课程,复习老师讲过的课程,并把它们大声读出来;在上课之前,每个班都喊出各自班级独特的口号,振奋精神,将你从课间拉回课堂。由此一来,你不断地压缩享乐时间,挤出自己有限的时间学习。

看,走路时整齐的队伍,一致的步伐。

曾经,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午饭过后趴在窗台上看着楼下的同学们嬉戏打闹,他们一会儿奔跑,一会儿大笑。有相逢,有别离,像是一个小人国。而现在,我同样喜欢站在窗台旁,看着每一位同学都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一致的步伐,看着看着,我感觉我不是在校园之中,而是在一所军营里,楼下行走的,不是学生,而是英姿飒爽、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改以前乱糟糟的人群,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队列;一改曾经的三五成群,取而代之的是三五一列;一改原来的四处乱跑,取而代之的是靠右通行。这样一来,缩短了我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而且养成了终生受益的好习惯。

品,校园内书香气、油墨香。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可能在别人看来很蠢、很傻。但其实不然,这是一种自强的品质,乐学的态度。在这种态度的影响下,我们每日进行“两练一测”(即“晨练、午练、晚测”),这样的制度可能使部分同学有所怨言,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每天沉浸在考试之中,将来面对高考也可以同平常一般。除此之外,课间不可以在教室、班级中随意走动,要认真学习;跑操时,不可以随意交谈,要大声诵读;在楼道内站岗,不可以游手好闲,要苦背小抄本。渐渐地“好学、乐学、善学”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校园。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只要我们用变化的眼光看问题,万事都是变化的,学校的规章制度也如此。所以,我想对学校的改革仍有抱怨的同学或因制度严格不愿继续学习的同学说:

在从严从实从细的制度下,不培养好习惯,特傻!

在好学乐学善学的氛围中,不努力学习,特笨!

能积极主动地适应学校变化的同学,特棒!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