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首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在承德市启动

时间:2017-07-04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日,承德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启动实施仪式在该市人社局举行,图为启动实施仪式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王萌)今天,承德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启动实施仪式在该市人社局举行,这意味着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全国首批、河北省首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批试点公布以后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首个试点。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为保障对象,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所需费用。2016年6月,人社部出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在河北承德等全国15个地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承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长期护理保险实施办法、失能人员鉴定标准和流程、服务项目和标准、经办规程及信息系统调试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据初步测算,承德市符合享受待遇条件的人数约2000人,均为重度失能人员。

承德长期护理保险由政府补贴、基金出资、个人负担三部分组成,并建立动态稳定的筹资机制,多渠道筹集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接受企业、单位、慈善机构等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方式灵活,确保了政策的可持续性。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