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八旬老太迷路民警帮其回家

时间:2017-06-22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彭晓彤,通讯员关真学) 八旬老太迷路,走进派出所寻帮助,民警网传老人照片,发到朋友圈无果后,带老人在大街上寻找线索,恰好遇见其儿媳,老人终于安全回到家中。

“你知道我家在哪吗?你快带我回家吧,我迷路了。”6 月10 日下午,一位身穿红褂黑裤、满头白发的老人来到双桥公安分局牛圈子沟派出所。“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正值班的两位民警将老人带到办公室详细询问。民警试图打听到老人的家庭地址好将其送回。“我姓姚,忘记家是哪里的了。”老人声音颤抖,手不停地往裤子上擦汗。

民警为老人递上一杯水,努力安抚,希望等她情绪放松下来后能想起有效信息。“我们看她穿着整齐,思维和常人也没什么不同,判断她不是流浪人员。本以为能通过详细询问获得些线索,但很多事情她都想不起来,也说不清,有效信息少之又少。”民警告诉记者。

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回家路,民警为老人拍了照片上传到朋友圈中,并配文说明:有一位走失老太太自称姓姚,八十多岁,保定口音,丈夫、儿子都姓李,在文物局上班,有认识的人请尽快与牛圈子沟派出所联系。

消息一传出,很多人纷纷转发,但可惜的是,并没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家。

在动员大家帮忙的同时,民警开车带着老人在街上转悠,希望能有某个地方是老人熟悉的。几经辗转,民警与老人来到了天山附近的宽广超市,老人突然冒出一句:“我来过这,感觉还挺熟悉呢。”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下车,在附近转悠,希望能在此找到老人的家,可惜毫无收获。正在大家忧心忡忡时,一位女士冲老人跑过来,疑惑道:“妈?你怎么在这?”

原来,这位女士是老人的儿媳妇,刚从超市出来准备回家,结果就在路上遇到了婆婆,听民警讲了来龙去脉后,她后怕道:“我妈记性不好,出了家门就会迷路,所以我来超市买东西时,反复叮嘱她要在家里等我,谁成想……幸好有你们帮忙,要不然我妈就得露宿街头了,她这么大年纪,可经不起折腾啊,太谢谢你们了。”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