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劣质衣服对身体有害买前须仔细挑选

时间:2017-06-22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玉洁)夏日里鲜艳的短袖衫、亮丽的短裤满大街随处可见,地摊上的衣服也便宜。但是市民要注意,这些衣物可能会带来健康隐患。

6 月11 日,市民张女士在街边摆摊处花12 元买了件彩色半袖,回家洗完后第二天上班时便穿上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她上半身全是小红点,奇痒无比。

在一家企业上班的小刘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她在批发网上看到原价88 元的彩色T 恤,购买5 件以上,一件只需10 元。办公室的几个姐妹们也都挺喜欢,便一起买了几件。小刘收到货后迫不及待地将包装打开,却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被熏得直流眼泪。

相关专家介绍,服装面料在加工整理过程中,会加入一些含甲醛助剂,以此改善织物的手感或使色泽更加牢固等。尤其夏天,身体温度越高时,皮肤对毒素的吸收能力就越强,如果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对身体各个器官产生不良影响。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避免购买地摊上或市场中的廉价服装,选择衣服时,尽量避免选择有亮丽涂层的。购买童装则要注意衣服上的金属拉链,拉链颜色太过亮丽或明显有涂层的应尽量少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