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补课

时间:2017-06-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赵可会) 中小学校暑假日益临近,假期补课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有关规定,我市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组织假期补课,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得乱收费,不得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行为。

据悉,全市中小学生7 月15 日放暑假,8 月27 日报到,8 月28 日正式上课,这意味着我市中小学生今年暑假将迎来长达43 天的假期。对此,我市教育部门要求各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不得提前结课或任意增减各科授课时间,在放假前要对学校的房屋校舍、实验设备、用电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师生伤亡事故的发生。

此外,教育部门还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各项规定,要合理布置学生的假期作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在假期组织补课,也不得以家长委员会或其他名义,在校内外组织和租借教室进行集体补课。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不得乱收费、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