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暑期学生旅游市场提前“升温”

时间:2017-06-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考正在进行,高考成绩也即将出炉。每年的中高考之后,旅游市场都会升温,今年也不例外。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家旅行社针对学生的旅游线路咨询和报名人数都有所增长,针对小学生推出的特色夏令营也备受关注。

学生“减压游”成热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内各大旅行社门店见到,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流量有所增加,现场不乏三五结伴前来选购旅游线路的毕业生,更有不少家长和孩子一同咨询报名。

“根据以往的经验,6 月进入毕业季,我们将迎来两波出游小高峰,高校毕业生出游高峰和中高考后的‘减压游’小高峰。近一周以来,前来组团出游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多。”位于市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我市各旅行社已经上线毕业游、暑期游等相关产品,目的地涵盖日本、韩国、东南亚及各类海岛,还有内蒙、甘肃、东北等避暑线路。“从旅游目的地来看,三亚、丽江、成都人气较旺,其次为北京、西安、南京等历史文化名城。”该负责人介绍到。

这几天,市民于先生正忙着为女儿报名旅游,目的地是湖南张家界。“明天就出高考成绩了,不管考好考坏,都要让孩子减减压,出去放松一下,高中三年太辛苦了。”他说,等填报完志愿就让女儿跟团出游。于先生介绍,他身边不少学生的家长和自己一样,都在为子女报名旅游。

当前,初高中毕业生正成为各大旅行社之间竞争的对象。市区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旅行社咨询出游路线的学生明显增多,基本上每天都有20 多人。每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是北京,很多中考和高考完的学生都会选择走“北京纯玩”路线,一来北京有不少著名的景点,二来也可以顺便看看北京的大学。

特色旅游线路受青睐

如今,家长和学生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不仅要价格优惠,还得有一定的特色才能吸引眼球。

我市一家旅行社针对年龄较小的学生,推出了营地式夏令营,活动设计非常合理,价格也比较亲民。工作人员说,去年报名参团的学生有100 多名,近段时间前来咨询的家长也比较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于去年正式开园,迪士尼乐园线路将成为今年暑期的旅游‘热线’,近段时间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比较多,我们正在着手做这条线路。”我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还有不少旅行社主打“亲情牌”,鼓励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旅游,价格方面也给出了优惠,部分线路大人旅行价格与孩子的相同;而有的线路,大人旅游的价格只需在孩子价格的基础上增加200 元至500 元左右。

“在暑期旅游市场中,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绝大多数顾客会选择5 至8 天的国内外长线旅游产品。根据旅游目的不同,选择产品也出现差异化。有家长希望孩子放松心情,和家人同学一起享受快乐时光,会根据孩子自己的喜好挑选;也有不少选择游学、夏令营、红色游等具有激励教育性质的旅游线路。”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各种亲子游线路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暑期出游提前做好准备

暑期是旅游旺季,酒店、机票价格都会比平时上涨,所以学生们要出游,最好早做打算。

选择夏令营活动,安全是第一位的,学生和家长最好选择那些实力雄厚、信誉较高的旅行机构报名。选择时,除了“货比三家”看价格,还应看清楚每一个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条款,包括旅行时间、出发地点、活动内容等。

另外,由于学生群体好奇心强、自控力较弱、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足以及缺乏社会经验等,在出行前要注意做足准备工作,可以通过互联网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交通、天气和风俗习惯等相关情况。暑假天气比较炎热,出门最好自带水杯,随时补充水分。此外,防晒霜、伞、太阳眼镜等防晒品也是夏季出游必备。

业内人士提醒,暑期游由于启动早、报名人多,部分热门线路的名额有趋紧苗头,想要出游的市民应预留充足的时间。例如暑期出境游游客较多,排队签证的人较多,因此,市民最好尽早到旅行社办理签证。本报记者张帆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