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以项目调结构兴产业惠民生增后劲

时间:2017-06-19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张雅丽)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新通源公司11 条微晶石、泡沫陶瓷、砌砖系列产品生产线开始满负荷生产。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尾矿利用技术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该公司将尾矿砂一分为三——粗的、细的、精细的,并“吃干榨净”。仅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消耗尾矿砂近10 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近3 亿元、利税近千万元,这只是宽城新型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宽城泰航新材料玄武岩纤维制品、高铁大截面车体专用板、阿特斯尾矿库光伏发电……一个个新型工业项目在宽城生根开花。宽城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手,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以此培育壮大新型工业。

“今年,宽城将重点实施“23191”工程,举全县之力上项目,以项目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着力增强发展后劲。

2017 年计划续建、新开工重点项目182 个,总投资579亿元。”该县项目办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发挥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的文章,彻底抛弃了“拣到篮子里就是菜”的做法,项目建设实现了由过去只注重量到现在更注重质的转变,工业类型也向质优绿色发展。

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绿色建材和新材料产业。依托尾矿、页岩资源优势和绿色建材产业先发优势,加快推进微晶系列产品、自保温建材、装饰与外墙保温墙材等项目,力争开工建设远大装配式住宅、中房微晶石装饰材料、帝利新型建材二期项目,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打造全国尾矿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高端绿色建材产业基地。积极推动玄武岩纤维、硬质合金二期、粉末冶金等项目达产见效。加强与北科大、北化工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提升新材料产业层级。

发挥环境吸引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和轻化工业。统筹布局新能源产业, 确保阿特斯尾矿库光伏发电、大石柱子光伏发电、兆丰高温高压煤气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力争园区分布式发电、生活垃圾及生物质制气项目竣工投产,全力争取中广核河北长河核电项目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力促高铁大截面车体专用板、稀土永磁电机、全自动激光供热系统、广盛居酒业三期、生活垃圾及生物质有机肥项目投产,力争开工建设京城机电集团机电板块、压力容器板块外迁,升华压力自动化技改、植保无人机等项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