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让群众真正成为“微腐败”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检验者

时间:2017-06-14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查摆存在问题,检视阶段性治理成效,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深入开展。6 月6 日,我市召开“微腐败”专项治理座谈会,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路洪昌指出,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群众获得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治理效果行不行,群众评判是杆秤。通过近两个月的自查自纠,全市“微腐败”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要让群众真正成为“微腐败”专项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和检验者。路洪昌强调,“微腐败”专项治理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项短期活动,而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在持续巩固高压反腐态势的同时,要紧盯基层“微腐败”,按住三年不放,绝不允许反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打消疑虑,抓住难得机会,主动说清问题,深入自查自纠。要把“微腐败”专项治理作为解决历史问题、解决基层问题的重要手段,既抓重点、又抓长效,标本兼治,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自查自纠只是专项治理的开始,6 月9 日后,全市将以雷霆之势转入集中查处阶段,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微腐败”。

路洪昌要求,要坚定信心,正官风、带民风,把基层风气扭过来、正过来。要注重源头治理,推动制度建设,着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腐的制度环境,推动“微腐败”专项治理由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由常态化向长效化延伸。(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