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城区空气质量达到II级和好于II级天数为119 天

时间:2017-06-1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蓝天行动”换来天清气爽

截至6 月7 日,承德市城区空气质量达到II级和好于II级天数为119 天

承德日报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思力)“严格落实河北省制定出台的《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 个专项实施方案,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持京津冀领先位次。”今年,承德市全面开展“蓝天行动”,全力推进“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多污染治理”五大攻坚战,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截至6 月7 日,承德城区空气质量达到II 级和好于II 级天数为11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 天。Pm2.5 平均浓度为39 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1%。

减煤,做到“增减并行”,即增加清洁能源替代比重,降低煤炭消费总量;减少散煤污染,主城区散煤归零,年底前实现全市洁净型煤网络全覆盖。

治企,突出“压、治、搬”三个重点,即压减过剩产能,大力整顿“小乱散污”企业,推动重污染企业搬迁。抑尘,大力开展“建设工地全管理、裸土全覆盖、道路全保洁、矿山粉尘全治理”四个专项行动,确保每平方公里月降尘量不高于9 吨。控车,坚持“疏堵结合”。疏,就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年底前完成一批公交车、出租车油改电试点项目;堵,就是加大监管力度,严控车辆和油品。多污染治理,将全面禁止秸秆、落叶、垃圾露天焚烧,严防露天烧烤反弹,餐饮服务场所、室内烧烤必须安转配备油烟净化装置,并确保正常运行。同时,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

承德市还开展了“雷霆行动”,以霹雳手段,行猛严之法,肃违法违规之风,保生态环境安全。全覆盖,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和“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采取“双随机”以及“暗查、夜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盯办;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停产整顿;对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依法关闭取缔。严追责,进一步健全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恶意排污、超标排污的,将严惩不贷、公开曝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