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满族自治县驻村干部合力救助村民

时间:2017-06-14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 月的塞外丰宁满族自治县山清水秀,满眼绿色苍翠欲滴。在素有“丰宁小江南”美誉的天桥镇下方营村传唱着驻村工作组用实际行动践行驻村工作职责、诠释着与“与百姓心贴心、叙干群鱼水情”的悦耳动听、美妙迷人的“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时间倒转、把镜头回放。

5 月24 日20 时左右,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下方营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王鸿恩,成员杨光明、李怀臣和村两委一起正在村驻地加班核对规范填写《扶贫手册》,这时村民郭淑萍拿着她的《扶贫手册》 来到村驻地进行核对填写项目,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和她聊些家长里短中发现她面色不正常像是有病,遂派陈福侠将她送回家休息。22 时加班结束后,肩负给工作组成员做饭职责的王鸿恩的家属陈福侠对郭淑萍挂念在心,于是深一脚浅一脚地去她家看望。

当陈福侠乘着夜色火急火燎来到郭淑萍家中时,眼前的情景让陈大姐大吃一惊:只见郭淑萍一人躺在炕上,面色苍白、手脚冰凉、鼻流鲜血,病情十分严重!工作组成员闻讯全部赶了过来。“郭淑萍55 岁了,丈夫去年病逝,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在外地打工,当时家里就郭淑萍一人,有一亲戚在本村居住但联系不上,大家都挺着急的。此时已是深夜,街坊邻居都已入睡,而郭淑萍的病情越发严重,已经神志不清,昏迷不醒,于是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家属一起采取了现场简单紧急救治!”王鸿恩回忆起当时的救治情景感觉惊心动魄的,“我们始终在联系郭淑萍的亲戚并和天桥镇医院取得了联系,通报了病人病情,准备将病人送往镇医院救治!”

“驻村工作组是干嘛的,就是在群众有了困难时一定要冲锋在前的。当时其实啥也没多想,就一门心思想着救人要紧!”王鸿恩告诉笔者,“这时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丽春闻讯赶了过来,郭淑萍的亲戚也来了,和工作组一起参加了救助行动。”

时间就是生命!“当时叫救护车需要一段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们迅速组织村民车辆和亲戚一起将郭淑萍送进天桥镇医院。”夜里24 点正是夜深人静时,农村人早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而在下方营通往天桥的公路上,两辆车打着双闪急速行驶着,驶向天桥镇医院。“病人到医院时大约是夜里十二点半。”参加抢救的宋鸣大夫回忆。当时镇医院值班医护人员早已做好抢救准备,不省人事的病人被抬进抢救室后,医护人员马不停蹄测血压、测呼吸、测脉搏、量体温……询问以前病史,经介绍病人平时有眩晕症, 通过测量血压达到180mm100mm,宋鸣大夫果断给病人用药,先口服心痛定,然后给病人输入有安神醒脑作用的液体,医护人员随时观察、随时测量各项指标,经过宋鸣大夫和护士王雪梅、丁丽艳的抢救,半个小时后郭淑萍清醒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大家紧绷的神经才松懈了下来。“病人平时有眩晕症,加之近日天气炎热中暑引起的并发症,病人已经清醒了现在已无大碍,有亲属看护其他人可以休息了!”宋鸣大夫的一句话让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吃了“定心丸”。 安顿好郭淑萍住院,在亲属的看护下继续观察治疗,工作组成员和村副书记返回了下方营驻地,此时已经是翌日凌晨3 点多钟了!(刘海波、刘润地、王静)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