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一中 学生淡定入场家长紧张陪考

时间:2017-06-14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 月7 日上午,在承德一中门口焦急等待考生的家长。

由于担心堵车,很多考生和家长7 点多就抵达考点外等候。7 时30 分许,在承德一中考点,记者看到大门前已经聚集了许多考生和家长,或三三两两聊天,或单独在一旁抓紧时间看着复习资料……

“一点都不紧张,反而有点兴奋,该学的都学了,该背的都背了,就看自己能不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了。”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对啊,现在我们就想着能快点考完,对假期的期待已经超过对考试的担心了。”旁边考生也笑嘻嘻地搭了一句话。记者发现,很多考生面对高考的心态都很淡定,看不出一丝紧张。

随着考生的进场,热闹的考点门前逐渐安静下来,许多送考的家长不愿离去,被执勤的交警安排到爱心服务点休息。相比于考生的淡定,不少考生家长反而很紧张。考生家长杨女士说,她昨天早上特意坐车到考点,亲自体验了一下行车要用多少时间,以便让孩子在当天既可以多睡一会儿,又不会耽误考试。“晚上一宿没睡,考试用的文具和证件检查了好几遍,早晨不到6 点就起床给孩子准备早餐了,现在孩子已经进了考场,我就只能在这里为她加油了。”

考生钱承志是承德一中的学霸,也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高考。“考试前三天开始孩子就没怎么看书了,心态很放松,一点也不担心考试。反而是我们担心又紧张,毕竟我们比孩子更能懂得能够考上一所更好的大学,接受更好的教育,对孩子的未来有多重要,相信大部分家长之所以比孩子还要紧张,也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想法吧”。钱承志的父亲告诉记者。

随着上午考试结束时间的临近,承德一中考点外,家长们逐渐多了起来。11 时50 分许,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生小赵的脸上带着微笑和父母抱到了一起,她告诉记者,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从给出的一些关键词中选出两三个来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今年的作文题很简单,自主性也很强,我感觉自己发挥的不错。”一边说着,小赵一家人一边回到了自家车上。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