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餐馆油烟味大周围居民难开窗

时间:2017-06-14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管部门表示近期将派执法人员现场查看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鑫) “白天烟一阵一阵的,晚上烧烤,油烟四处弥漫。”6 月10 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市区小溪沟小区北1 号楼附近经营的餐馆,好几家的烟道口都正对着相邻的单元楼,导致在炎热的夏季居民都不敢开窗户。随后,记者向双桥区城管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

6 月10 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溪沟小区北1 号楼附近有多家餐馆。透过该楼居民荆女士家中卧室窗户看楼下的餐馆,其中一家餐馆有三条排烟管道,有两个烟道口直直对着天空,另一个低矮的烟道口,正对着相邻的居民楼,居民楼最高7 层。

据荆女士介绍,“楼下砂锅店的排烟口较高,油烟味没那么明显。而另外两家是特色菜餐馆,炒菜油烟较大,烟口虽然不正对着我们楼,可风一吹就过来了。”正当此时,特色菜餐馆的两个烟道口几乎同时冒烟,烟直往外蹿,很快就闻到了各种菜味,荆女士赶紧关上了窗户。

“到了饭点儿,你再来看看,烟更大。”旁边楼里的居民戴女士称,她在此住了四年多,油烟的问题一直存在。“我们家住在二层,白天还行,一般会开窗户,晚上就不行了。”据小区其他居民介绍,特色菜餐馆生意一直火爆,这会正值夏季,很多顾客都喜欢点烧烤,边吃边聊天。“晚上我去遛狗,还没走到跟前就能闻到味儿,有时候还营业到半夜,喝酒的人闹得我们无法休息。”

随后,记者向特色菜餐馆反映了相关问题,服务员称,“我们都是在厨房烧烤,还买了专门烧烤的炉子,尽量降低油烟排放。”同时,记者向双桥区城管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一旦确认问题,将会联合环保部门和食品监管部门逐步进行规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