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年“有机族”安全使用手机问题值得关注

时间:2017-06-14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刘春雨) 住在安定里社区的陈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一不会聊微信二不会发短信的她,2 月份的电话单子却凭空出来4 个多小时的连续通话记录,一下子被扣掉了60 多块钱话费。“年轻人打电话唠嗑两三个小时不算稀奇,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平时说这么多话都累得慌,上哪去接4 个小时的电话啊!”面对这通超长的“电话粥”,陈老太太要讨个说法。经过多方“求解”,话费“激增”的原因竟然是自己和一老太太之间通话时,误将接听键当成挂断键。

前不久,今年66 岁的陈女士从滦平来市里儿子家住。到了承德以后,没事做做家务,看看孩子,出去散散步,日子倒也悠闲自在,酷爱搓麻的陈女士与邻居们渐渐熟识,结识了一群“麻友”,都是住在附近的和她年纪相仿的老人。

老太太们都有手机,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相约有时间一起切磋技艺。因为不会把号码存进手机通讯录,她们就把各自的号码写在一张小纸条上,“有约”的时候再找出纸条来一个个输入数字,打给对方。与陈老太交换号码的,就有我们上文提到过的那位70岁的王老太太。

王老太年纪大了,但是也爱好打麻将。几个月来,中午12 点多到下午两三点到美风小区王老太太家打麻将已经成了陈女士的每日功课。6 月3 日这天中午,另外两位“麻友”都到了,只有陈女士还没来。“三缺一”,王老太太刚要拨电话,她就到了。也许是上了年纪,那边电话也没撂,这边在陈女士上衣兜里的电话也不知怎么就碰了接听键,两位老太太的手机就这么“面对面”地通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第二天,蹊跷的一幕再次离奇上演,中午12 点16 分,陈女士又不小心按了拨出键,恰巧最后一个电话就是昨天“通话”的王老太太,这边王老太太又把接听键误当做挂断键,俩人的手机“面对面”又“说”了2 个多小时,直到王老太太的手机欠费停机。

一个不小心,两位老太太一共被扣掉了100 多块钱的手机费。调查清楚之后,陈女士哭笑不得。“可是,万一有一天我不小心又按了拨出键打给别人可咋办啊”,看着手中这个“高科技”,陈女士又有了新的担忧。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老年人误拨误接电话的情况时有出现,一部分老人甚至连短信都不会看。老人身边的年轻人应该把手机的重要功能教会身边的老人,避免陈女士的“离奇”经历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