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狼狗疯狂撕咬78 岁老汉农妇奋力斗猛犬救人

时间:2017-06-14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闫立辉,通讯员鲍文金) “若不是好邻居出手相救,我现在还生死未卜呢。”6 月9 日,当隆化县太平庄乡小黄旗村78 岁的村民方文兴向记者回忆起惨遭大狼狗撕咬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他口中的好邻居,就是奋不顾身与猛犬搏斗的普通农妇池淑芬。

6 月9 日上午,当记者拨通池淑芬的电话,告知其隆化县综治办拟对其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时,电话那一端的池淑芬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没有啥好表彰的,当时那种情形,顾不上啥了,谁遇到都要去救。”

回忆起4 月7 日中午11 时的那一刻,今年54 岁的池淑芬用惊险两个字来形容。“当天接近中午的时候,我和邻居方文兴正在苗圃里铲树苗,突然间远处一条大狼狗挣开铁链直奔78 岁的方文兴扑过来,死死地咬住他的胳膊。”池淑芬在电话那头略显激动地告诉记者。

看到这一幕,池淑芬下意识地拿起手中的铁锨向一米多高的大狼狗打去,一下、两下……直到将铁锨把打断,大狼狗还没有松口的意思。

“打狗的头部……快打狗的头部……”按照方文兴老人的提醒,池淑芬情急中顺势拿起手中的锨把向狗的头部打去,猛打几下,大狼狗才松开嘴,这时只见老人的胳膊被狗咬破处,鲜血在不停地顺着胳膊往下流,胳膊上的肉也被撕咬了一大块。

池淑芬慌乱中摘掉围巾和外套将老人的伤口简单地进行了包扎,一步一个踉跄地扶着老人向马路边有人居住的地方寻求帮助。

到了马路边,众人见状急忙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而在此时刚刚松了一口气的池淑芬才发觉身上有些疼痛感,仔细查看原来在救人的过程中,后背、胳膊、膝盖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挫伤。

“太了不起了,你这英勇救人的事迹值得咱们隆化人学习。”池淑芬救人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所有人都对其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