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暨夏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6-03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6月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夏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工作及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防汛抗旱及夏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我们要居安思危,科学研判,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统一到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上来;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牢牢抓好各项防汛抗旱措施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好应急预案准备、队伍物资准备和工程措施准备,强化决策指挥、监测预警预报、避险抢险和洪水调度保障,盯紧山洪地质灾害点、水库塘坝尾矿库、行洪河道、城镇防洪排涝和在建工程五个重点,确保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承德市地形复杂,特别是入春以来,持续少雨,旱情发展迅速,对春播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各级各部门要辩证思维,积极应对,全面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旱情监测,指导群众科学抗旱,全力做好补栽补种,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保险,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强组织,强化责任,不断完善防汛抗旱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严格落实部门分工负责制,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对因失职、渎职等造成防汛抢险工作严重失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贾阿楠)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