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一行到滦平县调研

时间:2017-05-3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4日至25日,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一行到滦平县调研。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参加调研。

王树成一行首先到人民日报社精准扶贫联系点滦平县大屯乡路南营村慰问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随后,又到路南营村小学为学生们捐赠了价值14万码洋的书籍和10万元人民币。王树成一行还到兴春和农业生态观光园及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考察了生态农业及生态环境。

王树成认为,承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攻坚要“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的要求,在扶贫攻坚上不断创新探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取得了许多难能可贵的成果,这些工作和成绩具有很好的新闻价值,值得借鉴和推广。人民日报社对驻村工作组的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编委会专题研讨,支持帮助工作组开展扶贫工作。希望驻村工作组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信息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潜力,加强对接,为滦平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吴清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人民日报社一行的到来和倾力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承德市情概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人民日报社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对滦平县开展定点帮扶,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还抽调精干力量到县、村挂职帮扶,有力地助推了滦平县及承德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滦平县要继续加强与人民日报社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人民日报社定点帮扶这一重大机遇,搭建平台,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也将按着底数清、问题清、措施清“三清”原则,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深入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全面实施“3+4+1”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坚持“一环六带”的农业产业发展布局,持续用力发展林果、蔬菜等九大特色扶贫主导产业,继续推进六条扶贫产业带建设,并通过“脱贫攻坚党旗红、政银企户保、光伏扶贫、股份制改革、医疗保障兜底”等组合拳,加快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目标。(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