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县举行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69周年大会

时间:2017-05-3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5月25日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69周年纪念日。当日,隆化县举行以“大力弘扬存瑞精神,深入实施精准脱贫”为主题的纪念大会。来自全县各界的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驻军代表以及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用血肉之躯炸毁了敌人的暗堡,用19岁的青春为隆化的解放事业扫清了道路,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从此,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深深根植隆化大地,激励着一代代隆化人民奋勇向前。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近年来,隆化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奋进崛起”总要求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把弘扬存瑞精神作为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作为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动力源泉,作为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实践标尺。特别是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这个县围绕“1661”脱贫攻坚战略,大力实施“政银企户保”扩面、脱贫致富产业培育、农业基础设施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升级,驻村帮扶管理创新等重点工程,脱贫成效显著,群众广泛认可。工作中,始终用存瑞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破解了一个个发展难题,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为隆化早日脱贫摘帽、实现全面小康贡献了力量,真正发挥出了存瑞精神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推动力。

据了解,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董存瑞烈士陵园,自1954年建园以来,每年都举行各类纪念活动,已经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100余万人。(丁海东、焦阳)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