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城管园林部门强化环境整治扮靓城市容貌

时间:2017-05-3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全市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中,市城管园林部门从4月1日至7月10日,全面加强公园绿地卫生保洁、立体鲜花造景等工作,为广大游客和居民休闲娱乐提供良好的环境。

加强公园绿地保洁工作。对全市120 余万平方米绿地内的环境卫生坚持日常保洁,绿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重点公园绿地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全市绿地内累计清理垃圾4482 立方米,清除小广告332 余处。加大发包道路绿地及行道树的养护监管力度,除设专人巡查外,每月定期进行两次大检查。加强园林植物整形修剪工作。共修剪乔、灌木3500棵,修剪绿篱46059.6 平方米,修剪570754 万平方米草坪。同时,积极进行病虫害防治及施肥,对行道树喷施农药,对绿地内冷季型草坪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并对老城区350 余株北京杨等树种注射药品抑制飞絮。

为美化环境,打造旅游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加强立体鲜花造景工作,在市区公园、绿地、重要节点、重要出入口栽植和摆放牵牛、串红、三色菫、角菫等15 个品种36.5 万盆鲜花,迎接市民及游客。在承德大桥头、火神庙、附属医院环岛等6处重要节点摆放应季花卉;在南营大街、新华路等684 套木质花箱、花钵内栽植应季花卉;在迎宾路、车站路等桥体栏杆、灯杆1206套花篮内栽植时令花卉;在云山樱花园、二中环岛、火车站等地11 组铁艺花架内栽植应季花卉;在火车站、两宫门等36 组槽式花架内栽植应季花卉;在彩虹桥、承德大桥等地摆放花柱50 组,高速公路出口、湿地公园花树5 组,花墙4 组。其中绿地鲜花造景用花10 万盆,盆钵造景26.5 万盆,为市民及游客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姜东昕、姜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