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召开第六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时间:2017-05-3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勤奋好学、创先争优意识,培育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5月26日上午,承德市第六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魏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出席大会。

魏莉指出,承德市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是推进“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多年的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这一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道德荣誉感,培育良好的思想品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积善承德”“中国梦·学子行”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学习美德少年,争当美德少年落到实际行动上,践行勤奋好学、遵规守纪、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教育系统要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方式方法,培养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家长同志要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当好青少年良好品德的示范者。全社会要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承德市已连续开展了五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十佳美德少年”50名,“美德少年”900名。今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评选出承德市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10名,“美德少年”200名。

大会为河北民族师院附属中学宋伯轩、承德市实验小学赵介文等“十佳美德少年”进行了颁奖,向围场回民小学张健、丰宁第一小学郝若淼等“美德少年”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发出了“向美德少年学习”的倡议。(记者赵可会,通讯员吴清玲)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