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增建城市步行绿廊激发全民健身热潮

时间:2017-05-24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焦承德市2017 年“十大民生工程”系列报道之四

晨光熹微,滨河新区在曙光中醒来,人们在河畔垂柳边跑步、打拳、遛鸟,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与清新的空气;华灯初上,武烈河大桥如彩虹横挂,魁星楼似空中仙阁,罗汉山大佛笑口常开,人们漫步滨河两岸……

夏日的承德,河沿岸边、街道两旁、公园深处,满目绿色,城在树中,人在景中。

在今年全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全民健身被提上了惠民利民“办实事”工程日程上,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全线贯通,增加亲水设施8 处,为120 个村配备体育健身设施,新建完善一批体育场馆、运动公园、健身步道,为广大群众休闲健身提供良好环境。

“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桥下贯通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全部建成,基本具备通行条件;二期工程的方案、论证、防洪影响评价等前期程序正在积极推进。”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桥下贯通一期工程涉及松鹤桥、承德大桥、武烈河大桥、半壁山大桥、府前大桥五座桥梁和二仙居、牛圈子沟两条旱河口的步行贯通,共有9 处施工节点(含5 架贯穿桥梁、3 条贯穿通道、1 处景观栈道),总长度近1000 米。目前,已经全部正式通行。步行系统的通行既为广大市民打通了复式河床步行断头路,提供了休闲锻炼场所,又为市民提供了安全的慢行步道,方便了通行,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承德市重要交通节点的通行压力,提高了交通质量。

“武烈河步行系统二期工程由第二道橡胶坝(兴盛丽水花园小区处)至第十二道橡胶坝(偏岭大桥)之间,步行系统尚未贯通的部分全部进行贯通,同时进行绿化、亮化建设,全长2410 米。目前已完成现状图测量、工程地质勘查、方案设计、防洪评价报告的专家评审、施工图的设计及施工图纸的审查,现正在进行施工图预算编制。”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每天早上沿武烈河跑步锻炼,我都会关注步行系统进展如何,等到步行系统全部贯通,沿着河边溜达又安全又惬意!”在彩虹桥上,王全大爷和许多市民都站在桥边,用期盼的眼神关注着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工程的进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运动已成为承德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健身,让人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

去年以来,承德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快推进以冰为主的冰雪运动发展,冬季全民健身如火如荼,为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和省三千万人上冰雪做出了积极贡献。成功举办了围场——丰宁“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越野赛、中国兴隆明长城徒步大会、京津冀白草洼徒步越野赛、草原马术文化节、城市马拉松、全市民族体育展示大会、冰雪季民族体育项目展演,还承办了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

“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健身了,你看这里有推的、有跳的、有扭腰的,大人孩子都可以玩,一边锻炼,一边还可以聊天。”在开发区滨河公园,人们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健身的愿望。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全民健身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以上。全年实施社区体育工程26个;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20 个;实施两河四代三期工程、佟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和球场地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15 个;街道、乡镇体育设施覆盖率为100%,社区、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超过72%。

“今年,我们将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 年)》推进落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全民健身‘三纳入’落实工作。”市体育局群体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赛事活动方面,今年将认真打造“一县一品”“一区一品”“一行一品”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举办好2017 全市职工运动会、鸡冠山登山大赛、夏季彩色周末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全市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全市小学生滑冰车赛等群众赛事活动;集中举办全民健身日、民族体育项目展演等活动。(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姜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