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政协启动“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7-05-17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甘明锋记者李建成)5月10日,承德市政协“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全市政协委员将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感情,下基层、进农村、进企业,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努力实现承德政协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位次、在全市有作为、在百姓中有口碑”的目标。

当前,承德既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既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还要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任务。“如何把协同发展、脱贫攻坚这两篇大文章做好,对于承德来讲,重在启动内力,善于借助外力,发挥优势,补强短板。而人民政协重任在肩,责无旁贷,需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表示。

承德从“四引”推动协同发展、“四帮”助力脱贫攻坚入手,组织和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帮建帮办、扶危济困,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等活动。“四引”就是围绕协同发展大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一个绿色项目,促成一个或一批利市利县富民产业、绿色项目落户承德;引一笔发展资金,积极协调各类投资主体及融资平台,参与企业转型、项目建设和精准扶贫;引一个高端人才,吸引专家学者、科技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专业拔尖人才,来承投资兴业;引一项科技成果,加强与京津及国内外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中介服务单位的联系交流,促成一批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到承德协同转化。

“四帮”就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帮建帮办、扶危济困、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建一个脱贫项目,让群众和帮扶对象通过帮扶项目实现增收致富;帮办一件惠民实事,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办好事、办实事;帮扶一个特困家庭,动员参加单位或委员联系1到2户特别困难家庭作为固定帮扶对象,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安居、就业、就学和就医等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一名困难学生,组织委员开展一对一帮扶,每人联系1到3名困难家庭学生,既要给予资金和物资上的帮助,又要创造条件帮助学生参加技术技能培训,使之成为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

该市把此项活动纳入政协履职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并将委员围绕“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协同发展、扶贫开发议政建言、招商引资等情况纳入履职范围,与评先评优挂钩。同时,充分发挥委员的主观能动性,自觉主动地开展“引”“帮”活动,使帮扶工作不脱钩、不断线。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