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启动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

时间:2017-05-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承德电(通讯员王思力 记者李建成)今天,承德市全面启动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将用法律、科技等综合手段,着力实施工业污染源达标、“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工地扬尘、重型柴油车等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强化工业污染源达标。承德市将开展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集中行动,督促企业加强工艺过程管理和环境信息公开,实施重点行业污染物深度减排项目。对3月18日以来火电、钢铁、焦化、水泥、铸造、有色等高架源污染物小时浓度值超标和制药、化工、印刷、工业涂装、家具、汽车制造等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超标的,一律依法停产治理。

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完成一批治理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工业摊点和小作坊、散落农村的“工业大院”关停取缔,做到“两断三清”,推进一批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但升级能达标的企业停产整顿,促使一批不符合产业布局或未进驻工业园区的企业停产搬迁。

强化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集中供热覆盖区域内分散燃煤锅炉坚决拆除一批。热负荷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聚集区小型燃煤锅炉实施大中型高效锅炉替代一批。农村生活和设施农业采暖小锅炉因地制宜地实施一批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替代和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其他能源。加快淘汰市、县建成区35蒸吨/小时及以下和农村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强化扬尘污染大整治。开展春夏季扬尘整治攻坚行动,实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路面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和定位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加强道路洒水抑尘和机械化清扫,主干道每天机械化洗扫4次,其他道路至少机械化洗扫1次,城市出入口及城市周边重要干线公路路段、城区道路能机扫的区域基本实现全覆盖。

强化车油路综合治理。加强道路货运车辆动态监管,依托进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管执法站或主要干线公路交通运输部门治超站,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情况抽检,加密监测,对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依法严惩。清理占用城市自行车和步行道路行为,鼓励公众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践行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承德市将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11个督导组,对各县区攻坚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坚持“网格化”管理和重点点位监管相结合,采取在线监控、随机检查、夜间抽查、卡控岗位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联合执法、集中执法。对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源、重点工地派驻现场监督人员,实行驻厂、驻点2 4小时专人监管,倒逼企业守法常态化。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