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到承德市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05-12 1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5日至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安全生产巡查组在组长刘玉亭的带领下,到承德市进行延伸巡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宋文玲等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汇报会。

在7日的汇报会上,巡查组组长刘玉亭传达了此次巡查的意义和目标任务,通报了巡查的计划安排。在听取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刘玉亭指出,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面临着严峻形势,希望承德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在承期间,巡查组将通过领导座谈、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查找问题,推动整改,发现亮点,听取意见。

常丽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巡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巡查组莅临承德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推进“平安承德”建设和筑牢首都“护城河”打下坚实基础。

常丽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记使命职责,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问题隐患,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分析梳理、深入剖析、举一反三,集中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限时整改,严肃督查问责,真正把巡查结果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对于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市安委办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按照巡查组的要求,坚持治标与治本统筹并重,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安全法治建设,构建更加有力的监管机制,更加有效的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向国务院安委办巡查组,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副市长苏铁成、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记者马国臣,通讯员吴强)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