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异彩纷呈取得显著成果

时间:2017-05-05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3个国家和地区15.6万游客、1980万元直接经济收入、9000余万元综合收入,78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自4月3日开幕以来,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果,做到了三个前所未有、三个与众不同,实现了三个巨大转变。

“三个前所未有”提升了品牌影响力。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围绕展演、赛事、商务3 大板块,推出了千人旗袍秀、长城国际马拉松、长城婚礼等10 项主题活动,吸引了国内外10 余万游客,规模前所未有。国家旅游局的官网和Facebook 在活动前连续发布英文推介,100 余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集中报道,网络点击率累计超过500 万次,关注度前所未有。外国游客占游客总量的31.5%,国际化程度前所未有。

“三个与众不同”彰显了生态文化魅力。挖掘长城文化,将明朝将领戚继光修建长城的史实、长城浴血抗战、国歌诞生地、民间轶事传说以及精美建筑工艺、完整防御体系等内容,有机融入活动之中,讲述与众不同的长城故事。在此基础上,注入小兴州寻根问祖、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等文化元素,组织抡花、棉花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体现与众不同的文化底蕴。同时,突出“含绿量”就是“含金量”的理念,主打“水源地”“避暑避霾”品牌,时时见绿,处处插绿,展示与众不同的生态优势。

“三个巨大转变”优化了景区旅游格局。针对现有和潜在消费群体举办特色活动,培育了新的旅游增长点,实现由单一观光型向复合娱乐型的巨大转变;以活动拉伸长城迎客期的时间跨度,培育4 月小高峰,实现初春时节旅游淡季向旺季的巨大转变;将杏花节与景区5A创建、核心区改造统筹推进,强化软硬件建设,实现接待能力由制约瓶颈向有力支撑的巨大转变。(记者乔溪)

相关新闻:

承德围场严格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配电网标准化改造造福山村

承德滦平搭建6个服务平台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承德县多措并举加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平泉京沈高铁建设火热(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