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为农民提供农技“保姆式”服务

时间:2017-05-02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妍、张文聪)“剪枝后要注意对剪口进行保护,涂抹果树愈合剂,确保剪口尽快愈合……”近日,农技人员魏志春到鹰手营子矿区跳沟村村民李景东家的桃树地里进行技术指导。

“起初,我对种植技术一窍不通,看着刚刚承包的这75亩果园,心里没底儿。”李景东告诉笔者,当他一筹莫展时,区里成立的农业技术服务队来到村里,教村民剪枝、嫁接、授粉和施肥,而且还是无偿服务。现在,看着自己的果树长势良好,李景东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近年来,鹰手营子矿区加大农业技术服务力度,区里以财政统一拨付工资的方式,成立农业技术服务队为农户和合作社提供无偿服务。他们将全区农业专业技术人员集中起来,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为全区农户、合作社等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还带领服务队到昌黎果树研究所等地参观学习,定期邀请专家为服务队培训授课,提高农技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