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县协调联动合力治理“微腐败”

时间:2017-05-02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隆化县深化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在去年基础上,强势开局,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对相关会议迟到、早退的12个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4名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形成高压震慑。同时,“三管齐下”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治理。

党委“扛责在肩”。建立落实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责任落实制度,明确落实责任主体为乡镇领导班子“一把手”、班子成员。基层各单位党委(党组)成立主体办,使责任有人抓、有人管。区分履责主体,对责任落实情况全程记录、全程留痕。通过签字背书、诺责述责、检查考核、约谈提醒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传输责任、传递警示。坚持“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去年以来,共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科级干部55 人。

纪委“从严执纪”。直指“村官贪腐”,创新“五办”模式,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交办,建立交办清单,明确责任人、办结时限、办理程序,以增加压力、排除干扰、借势办案,推进快查快结。通过领办,抽调下级纪检干部参与上级纪律审查工作,从信访举报的受理、初核到案件调查、审理结案,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战本领。通过督办,解决久拖不办或查处不到位等问题,实现信访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协办,进行交叉异地办案,凝聚查办案件力量,重点解决地方保护、线索干扰,办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通过直办,促基层纪委承担起监督责任,纠正将信访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环节交由上级纪委来完成,自己只负责处理违纪党员干部的做法。

村级“自我净化”。面对村级党组织监督“短板”,立足实际、顺势而为,探索实施村级专职纪检委员制度,完善村级党组织“自我净化”功能。经过集中精力调研谋划,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在全县择优选取34 个村级党组织先行试点基础上,至去年底,在全县正式推开,为全县362 个村(社区) 配齐纪检委员,努力打造一支“反腐前沿哨兵”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个党支部,填补基层党组织监督空白,有效遏制“微腐败”。(记者强胜,通讯员隆纪宣)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