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籍退伍军人刘海军:“爱心管家”暖民心

时间:2017-04-1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 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双滦区欣盛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海军带领几名党员,再次来到残疾人陈凤平家。他们不仅为陈凤平减免了今年的物业管理费,还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刘经理真是个好人。”陈凤平眼含着热泪说。

刘海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白手起家创办了欣盛物业公司,目前承担着7个小区、108栋居民住宅楼、4900家住户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管理面积达59万平方米。他敢于担当,面对别家物业公司不敢接、不愿管的小区,他不但敢管,还能管出个样子。他甘于奉献,安排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127人,义务照顾孤寡老人22户,走出了一条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创业之路,被居民亲切称为“爱心管家”。

1992年,高中毕业后,刘海军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他表现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5年,刘海军从部队转业到双滦区粮食局做了一名司机。后来又当过辅警,管过车队……凭借着勤劳和智慧积累了一些财富。对于从十几岁就尝试卖菜、卖冷饮来补贴家用的刘海军来说,做一番自己的事业是他的梦想。1999年,双滦区房地产业兴起,刘海军决定辞职创业,做物业管理。当时,物业还是一个冷门行业,开发商重建设轻管理,小区居民生活多有不便,与物业人员的冲突时有发生。

不顾家人反对,他拿出所有积蓄,又东拼西凑借了十几万元,成立了欣盛物业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办公场所是一间临街搭建的活动板房,员工只有4人。但他毫不气馁,从学习管理、注册公司、招收员工到接管小区,他边学习边提高,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一个休息日,忙起来甚至几天几夜不能休息。公司运转出现困难时,他借钱按时为员工发放工资。凭着“注重点滴、以人为本、低收费、高服务”的经营理念,他渐渐赢得了员工的信任、居民的理解,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物业管理能力不断增强。

站在干净整洁的御祥园小区内,谁也想不到这里曾是“三不管”小区,垃圾乱堆、杂草丛生。当初这个小区因为规划设计标准偏低、配套设备不全、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等原因,原物业公司与居民矛盾加深,突然撤出后遗留下许多问题,没有物业公司愿意进驻。面对诸多难题,刘海军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提出了“提供最优服务、承接最难小区”的口号,毅然承接了该小区。垫资30余万元,解决了百姓关心关注的楼道门坏、管道冻裂、暖气漏水等问题,替百姓解决了生活难题,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彻底改变了小区的面貌。

喀喇河屯小区9栋楼内的住户,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孤寡老人。刘海军主动提出为305户居民减免物业管理费用,5年来义务照顾22户孤寡老人。此外,还投资10余万元,对3栋楼上下水及供热管网进行维修。在他管理的小区,凡是困难户、孤寡老人、残疾人都免收管理费用,逢年过节刘海军还到他们家里看望,送上慰问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他的行为受到住户一致赞扬,但他谦虚地说:“我是一名党员,服务群众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同时,他带领公司党员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渠道资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10万余元。

2014年,欣盛物业公司党支部被上级党委评为“十佳优秀党支部”,刘海军本人也荣获了双滦区十佳“最美双滦人”、承德市“时代先锋”和“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