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规范审批流程提升办结率

时间:2017-04-1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兴隆县着眼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改善投资环境,积极推行行政服务规范化建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搭建平台“提质量”。从政务环境、 执法环境、审批环境、人文环境4 方面对党员干部作风予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工作服,坚持挂牌上岗, 实施微笑服务。窗口单位开通老、弱、病等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开展优先服务、上门服务。推进乡镇便民服务站建设,对乡镇便民服务站业务进行跟踪式指导。开展“对标发展、推动协作”聚焦活动,从“简政放权、提质提效”方面展现优质、高效的精神风貌。

优化流程“提效能”。确定行政审批保留目录为277项,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和电子屏幕上对审批事项进行公开,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加大了即办件比例。明确每一个审批事项不得超过3个环节,同时承诺中心内的所有审批事项时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依托网上审批系统,形成以乡镇便民服务站为初审办结站,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审核中转站,县直各委办局为审批终审站的“一网三站”全封闭网上运行模式。目前,受理办件398844件,办结396886件,办结率99.5%,服务对象投诉为零。

严格问责“祛病根”。该县实行县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每年深入企业专题调研不少于2 次。在38 个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推行“零障碍”服务,再造高效服务流程。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查找和纠正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态度冷横硬现象。对各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一律要求进行整改到位。探索试行“模块化”大党风监督格局,建立短、平、快问责机制,把纪律审查的聚光灯调转到管住大多数与惩治少数并举上来。(刘成飞、王桂东)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