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承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4-14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目标,就必须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干,闯出承德发展的新天地。

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前,承德市正处在动能换档、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绿色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责任极其重大。面对这份压力与责任,我们绝不能后退一步。只有迎难而上,以“滚石上山”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与担当,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才能破解制约与难题,在关系承德前途命运的新的赶考中,考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成绩。担起责任,更要狠抓落实,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实现今后五年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保持华北最优、改革创新动力显著提升、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城乡统筹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党内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的发展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开创承德发展的新辉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倡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风尚。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是我们党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对承德市来说,正是由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市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才有了过去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斗志昂扬,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学习先进,调高工作标准,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努力使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铸就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辉煌。

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必须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担当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对承德市而言,在当前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和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阶段,敢于担当就是要将承德市的发展潜能变为实际成果,将优势变为“胜势”,弥补“短板”,巩固“长板”,奋力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取得新突破。环境是第一形象、第一品牌,必须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必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唯有如此,才能切实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目标落到实处,把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让全市人民早日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远学李保国、近学范振喜”,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必须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形成全社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对标学习先进经验,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塞罕坝精神和以“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李保国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艰苦奋斗的标杆和榜样,唯有以这样的榜样为目标,时刻对照,查找不足,努力提升,将精神动力凝聚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让思想再集中、精力再集中、工作再集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才能让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目标早日实现。

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必须按照“四干四有五个事”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位,严格督导考核。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的事业落到实处的关键在干部。面对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全面落实“三区一城”“12345”总体目标思路等目标任务,只有每一项工作都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何时干成”,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检验识别干部是否“能谋事、干实事、碰硬事、解难事、成大事”,通过深化“督考问用”机制,探索建立从严管理监督与正向激励相结合的日常管理制度,有效激发干部工作活力,才能让全市各项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催人奋进。只要全市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就定能在“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历史舞台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开创承德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