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7-04-13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8日,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雄安新区的有关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和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意义极其重大,影响尤为深远。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的关怀与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有关文件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细化实化措施,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方式,拿出最大的力量、不讲条件、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党中央要求承德扮演什么角色,我们就扮演什么角色;需要承德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需要承德付出、支持、调整什么,我们就坚决服从。全市上下坚持做好配合、协助、支持等工作,在积极参与中发展自己。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定位是“国家大开放新高地、对外合作新平台”,对承德的定位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不同,但都是国家战略,都是服务协同发展。我们一定要站位全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全力担负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善于借势借力发展。要充分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要借力雄安新区建设,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既要坚决拥护、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又要善于抓住机遇,借力加快承德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雄安新区建设给承德带来什么、需要承德做什么的同时,借势借力将承德的事情办好,在坚决支持的过程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