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3-28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1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承德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科学研判承德发展历史方位、系统谋划承德发展蓝图、精确指明承德发展路径。

目标在前方,路就在脚下。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承德的改革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大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和巩固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解放思想的程度决定跨越发展的高度,决定创新驱动的力度,决定攻坚克难的强度,决定发展惠民的广度。今天的承德,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会点,历史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人民寄予我们前所未有的热切期盼。未来几年,承德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阶段,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走出一条符合承德市情的发展新路,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非常阶段,非常机遇,必须有非常作为,非常意志。而这,只能从思想大解放中来。

核心凝聚力量,理论指引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解放思想,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在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提出承德市要定位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指明了承德市的发展方向。我们一定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让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行动指南。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抓落实,就是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科学指南。当前,承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阶段。在这个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按照科学的发展方式,谋求和规划长远发展,引领和支撑健康发展。只有按照新发展理念来统筹谋划发展,才能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抓住战略的机遇期,在新的发展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我们必须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打破惯性思维,摒弃以前拼资源发展的老路,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闯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天地。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的过程。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要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上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既要看到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又要看到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市场意识、争先意识,通过思想理念的大解放、大突破,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动,让一切创造活力的潜能竞相释放,从而让承德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跨越。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未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握解放思想的重要内涵,将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思想上的解放、观念上的更新,激发起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力量,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开辟承德更加美好的未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