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享受京津医疗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时间:2017-03-24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去年在北京协和医院被查出患有导管内乳头状瘤,手术切口虽然不大,可是一旦有闪失就可能出现组织坏死。”想起当时的情景,市民马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真的特别焦虑,协和医院的专家建议我去其他医院手术,因为仅仅当天上午我前面就已经排了二十几个需要手术治疗的癌症患者,如果在协和医院手术,可能需要排很久很久,很可能会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朋友说承德第三医院可以帮着联系北京、天津的专家来承德手术。”马女士说,第二天她就到第三医院办理了住院并接受了检查,5 天以后,来自天津肿瘤医院乳腺外科的专家为她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恢复也很好。“当时的病理分析显示,我的肿瘤已经有了变异细胞,幸亏手术十分及时。不但享受到了国家级肿瘤专家的诊治,还大大地降低了医疗费用。”马女士感慨地说,现在她已经完全康复了,如果没有京津冀医疗方面的合作,她可能到现在还在排手术,也许在这个期间肿瘤已经恶化了。

“与京津知名医院长期稳定合作后,让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医改的实惠,京津冀医疗资源共享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而且更加方便快捷了。”对此,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

“幸亏有北京专家的帮助,我女儿才能化险为夷。”市民王女士的女儿6 岁时头部长了肿瘤,在承德妇幼保健院住院后,发现病情比较复杂。当时情况特别危急,王女士希望把孩子送到北京的医院治疗,可是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都没有挂号成功,其爱人还专门去了北京,也没有挂上号。王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显得十分紧张。

“当时我和我爱人已经绝望了,没想到市妇幼保健院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王女士说,当时他们把想去北京治疗的想法提出后,市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生立刻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取得了联系,为孩子安排了专家会诊,并安排孩子到北医三院进行治疗。

“孩子一到北医三院立即就安排了各项检查,并及时手术,最终康复出院。”王女士的爱人说,如果是以前,这种情况就需要搬着板凳在北京的医院排几天的队挂号,还有可能挂不上,孩子的治疗就耽误了。

据了解,目前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与49 个京津医疗单位开展了医疗合作,已有3 万余人次患者接受了京津专家诊治,开展远程会诊4005 次。截至目前,京津医疗机构先后派出2600 余人次专家到承德市出诊、讲学、带教,开展手术7200 余台次。(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张丽)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