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7-03-22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过去的五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承德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辉煌业绩,形成了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大会科学研判了承德发展的历史方位,为今后更好地抢抓机遇、放大优势、释放潜能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系统谋划了承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坚决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落实“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345”总体目标思路,为承德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成功选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产生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大会展示出了好氛围、好风气,思想高度统一、纪律空前严明、正气最为浓厚,与会同志严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职尽责,表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承德的改革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各项宏伟目标,寄予着中央和省委对我们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我们一定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阀门,才能激活加快发展的源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大趋势,保持战略定力,转变发展思路。要时刻抓住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时刻保持旺盛的创造活力,将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形成狠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强化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市场意识、争先意识,通过思想理念的大解放、大突破,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动,让一切创造活力的潜能竞相释放,让承德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跨越。

第二,要抢抓机遇抓落实。当前,我们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政策带来的机遇,国家一系列水源涵养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带来的机遇,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带来的机遇,还有北京、天津对口帮扶的机遇,等等。这些机遇来之不易、千载难逢,我们必须强化抢抓机遇意识,认真研究,想方设法去跑去争去抢,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特别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充分依托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面向国际国内,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第三,要走好新路抓落实。“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承德实际。加快转型,就是要通过大力发展“十大绿色产业”,从依赖传统产业向提升传统产业和催生新兴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产品升级、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生态保护意识,确保空气和水质量在京津冀继续保持领先水平;就是要强化生态经营意识,让我们的绿色资源变成资产;就是要强化生态引力意识,大力吸引高端要素向承德聚集,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跨越提升,就是要加快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大格局,对标追赶先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投入,不断扩大经济总量,实现增比进位、后发赶超。所以,无论是谋划发展,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这条新路为基本遵循,坚定不移地贯彻,坚持不懈地落实,努力在加快转型上下更大功夫,在绿色发展上花更大气力,在跨越提升上见更大成效。

第四,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站在高处看承德,跳出承德看承德,不断拓展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要吃透政策、结合实际,既要在思想观念上跟上中央和省委要求,又要在改革的机制体制、政策方法上实现对接。要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让改革激发活力,让创新增添助力。要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摆出决战决胜的气势,敢于攻难点、破难题、啃“硬骨头”,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大胆闯大胆试,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补足发展短板、激活发展潜力、创新发展优势,让改革创新成为促进承德又好又快发展的最强音。

第五,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当前我们正处在动能换档、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绿色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责任极其重大。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有“滚石上山”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在重任面前、困难面前,要有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与担当;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越要大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越要倡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风尚;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远学李保国、近学范振喜”,形成全社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思想再集中、精力再集中、工作再集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要按照“四干四有五个事”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位,严格督导考核。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大会闭幕后,大家就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了。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各位代表、同志们,承德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历史舞台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3月21日)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