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普宁机场:为交通大枢纽建设插上翅膀

时间:2017-03-1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8日,在承德普宁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新修的混凝土路面沿着场址东侧一直向西延伸,航站楼的棕色外墙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新建的航站楼内行李安检系统静立,候机大厅内宽敞舒适,外面飞行区内的跑道、巡场路、排水、消防管网等建设都已竣工。机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承德普宁机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加快推进行业验收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及开放使用申请工作,承德人民期盼已久的航空梦即将成为现实。”

承德普宁机场是河北省“十五”前期规划重点项目,省和国家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建成项目。承德普宁机场的建成运营将对完善承德市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改善民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承德普宁机场场址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总征用地面积230.7553 公顷,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5.9138 亿元。距市区直线距离19.5 千米。机场飞行区等级4C 级,跑道长度2800 米,航站楼面积5000 平方米、5 个机位(1B4C)站坪,停车场面积7278 平方米,配套建设1149.56 平方米的航管楼(含塔台)和1785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以及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主要适飞机型为B737/300/700/800、A319/320 等,可满足国内大多数机型起降。

该项目于2013 年10 月开工建设。为确保机场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均严格按照技术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机场建设管理局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制定了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将“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操作,严格化审批,多角度监督”贯穿工程建设各环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施工单位组成了质量保证体系,合理调控工程质量和进度,专人负责现场监督和检测及核验记录,实行施工、检验、监理现场“三同时”, 施工自检、监理检验、指挥部抽检“三检测”制度,确保依法合规、安全高效推进机场建设各项工作。

目前,机场飞行区工程、航站区工程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机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飞行校验工作于2016 年11 月一次性校验通过;验证试飞工作PBN 程序进行模拟机验证于2016 年12 月9 日完成,正式试飞工作于2 月23 日圆满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行业验收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及开放使用申请工作。

承德普宁机场定位为支线机场,是北京、天津枢纽和石家庄干线机场的重要支撑,围场、丰宁通用机场的中转机场,还可作北京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担负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兼顾少量长途运输任务。

“预计到2020 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 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575 吨,国内中、远航线10 条以上。预计今年开通5 条航线,规划通航城市为石家庄、上海、广州等。”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放眼未来,承德普宁机场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承德市交通大枢纽建设插上有力的翅膀。(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