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深化京冀合作共建区域党组织

时间:2017-03-14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平县巴克什营镇与北京市古北口镇按着“党建引领、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创造性地推进党组织区域间联合协作,形成战略合作共识,共同推进区域间党组织共建、社会治理、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以区域共建为龙头,搭建组织构架、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两地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成立古巴临时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设第一书记1 人,由古北口镇党委副书记兼任,设支部书记1人,由巴克什营镇党委副书记兼任;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由巴克什营镇主管综合治理工作的副镇长兼任,宣传委员由古北口镇主管综合治理工作的副镇长兼任,成员由执法和保护志愿队伍中相关人员构成。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支委会,每年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联合支部实行双培制,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以区域共建为平台,整合两地资源,服务基层治理。集中开展101国道两地区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实现两地区域沿线环境绿化美观。同时,成立古巴联合执法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做好辖区内环境污染治理、文物保护、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发生跨界违法违规事故时,及时向对方通报,同时开展联合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共同协商,探索建立两地边界环境联合执法与长效监管机制。

区域共建为桥梁,拓展人才交流、实现互促共进。在两地联合共建的基础上,强化文物保护举措,由古北口镇牵头,两镇联合向北京市文物局上报铁门关长城和北口瓮城修复文物保护项目,确保文物得到保护性修复。加强各领域、各层次的人才交流与互动,组织两地民俗户相互学习特色文化、传统技能,特色菜品,进而丰富自身的文化内涵,同时每年两地均按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提供给双方的求职者,为两地务工人员搭建平台,实现招工和就业无缝对接。(尚卫)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