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用工业理念建设高端农业园区

时间:2017-03-13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棚外春风料峭,棚内生机盎然。笔者来到滦平县尚亚现代农业示范园,一个玻璃式建筑映入笔者眼帘,随行者介绍这是现代化育苗场。育苗场内,现代化自动喷洒装置正在作业,一盘盘育好的蔬菜苗葱葱郁郁,长势喜人。点缀在油菜田间的小仪器更是引起了笔者的注目和好奇。

“可别小看这仪器,它是田间小气候测定仪,用来定点监控棚室内温度、湿度、CO2及光照数值的变化情况,为我们生产解决了大问题。”随行的种植园负责人向我们讲解到。气候测定仪、现代育苗设施……这只是滦平县农业坚持走高端化循环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滦平农业坚持走高端化循环发展之路,用工业理念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1 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 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5 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总面积达到13万亩。

该县坚持高点起步、高端发展,用一流的发展方式建设一流农业园区,积极引导兴春和、宇都等园区,走“种、养、加、游、购、娱”一体化发展之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技术装备,实现资源多级循环利用,扶持资金和社会资本充分整合,并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园区上市。该县成功占领“京沪广深”高端市场,年销售收入突破50 亿元;华都食品年出口突破2700 万美元,成为全省重要农产品出口基地;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制定发布了3 个省级地方标准;成功争创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并荣获全国农业创业创新二等奖。(霍腾达、张艳红、王彦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