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刘新宇考察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7-03-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和中国·承德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展初步策划方案。

刘新宇在考察调研中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承德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支撑产业,强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项目作为京承合作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展前景很好,必将吸引京津文化艺术领域的优势资源逐步集聚,对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有着很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承德机场、京沈客专即将开通,承德市将进入首都1 小时经济圈,要借助该项目,将北京密集的文化、科技、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转化成为京承共享的优势资源。

刘新宇强调,项目承建方要坚定信心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园区各项设施建设,让闲置的老旧空间“凤凰涅槃”。在“腾笼换鸟”的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将承德的文化元素充实到园区内,又要充分发挥文化创客空间作用,积极对接京津资源,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落户承德。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优惠政策的落实,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帮助项目做大做强,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高端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为承德市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项目由北京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双桥区狮子沟镇喇嘛寺村,占地面积50 余亩,利用原承德磁性材料厂、承德东方输送机制造厂的苏式风格闲置厂房改建成为画廊美术馆、创客空间、艺术宾馆客栈、主题酒吧餐饮、演出娱乐等各类艺术场馆,打造集当代艺术、时尚创意、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据了解,项目将于6 月中旬完成北区建设,启用北区中心区域场馆。整体建设完成后,将举办中国·承德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展等系列文化活动,邀请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进行作品创作展出活动,为承德带来国际化的当代艺术盛会。(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赵大鹏)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