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天津承德通力合作将筹建一所高职院校

时间:2017-03-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天津和河北两地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在承德市建设一所专注于职业教育和培训的高职院校,该高校被命名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分校已选址在承德市高新区砖瓦窑村附近,目前,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将于2018年9月份招收首批5000名学生。

依托承德技师学院建立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是津冀两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天津市对口支援承德市的一个深度务实的重要项目,对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是天津市属全日制公办高等院校,是中国与德国、日本、西班牙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是国家示范性优秀建设高职院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该校最大的特色就是国际化合作、校企合作、注重实践、创新创业。2016年11月,承德市政府与天津市教委正式签署《对口支援建设高等职业院校框架协议》,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承德技师学院联合建设的承德分校应运而生。

据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介绍,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在综合考虑承德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中德和承德技师学院的办学实力以及京津冀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等方面的因素后,未来,承德分校将成为具有万人规模的京津冀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职业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记者孙涛,通讯员刘建军、敖海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