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全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3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留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书印、市政协副主席孙林出席会议,副市长苏铁成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周仲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再加鼓劲,全力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常丽虹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政法战线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抓住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这一中心,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着力打造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升级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

邢留逮强调,千万不能忘记稳定不是一切但稳定影响一切。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继续深化平安承德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法治承德建设,构建和谐承德,用稳定“第一责任”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千万不能忘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必须通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把公平正义融入我们的灵魂,植入每一起案件,送入每个人心中;千万不能忘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是我们聚集底气的目标,而改革、创新、科技是实现目标的有效手段;千万不能忘记自己的出身,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一颗进取心、一颗自律心;千万不能忘记做人、做事、做官的尺度,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把本色进行到底;千万不能忘记和平年代政法队伍是一支奉献最大、牺牲最多的队伍。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夙兴夜寐、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福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纪志明、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就本部门2017年工作部署作讲话。市国家安全局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委员和市政法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政法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市防范办、综治办、维稳办、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常委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