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六个特色小镇列入省首批创建培育名单

时间:2017-02-2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发布了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公示名单。承德市围场皇家猎苑小镇、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类名单;丰宁中国马镇、丰宁汤河温泉小镇、滦平古城国际庄园小镇、隆化枫水满乡小镇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培育类名单。6 个特色小镇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按3A 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

据了解,河北省力争通过3 至5 年的努力,培育建设100 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这些特色小镇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 平方公里左右,突出功能集成,推进“多规合一”,体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突出节约集约,合理界定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严格划定小镇边界,聚集人口1万至3万人。

按照全省要求,承德市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历史文化传承,注重保护重要历史遗存和民俗文化,挖掘文化底蕴,开发旅游资源,要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4A 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并推行“景区+小镇”管理体制;特色小镇要聚焦特色产业集群和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呈现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的鲜明特征。(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