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列入省实施国家营养改善计划试点

时间:2017-02-2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自今年起,滦平县作为河北省实施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营养餐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 元,按每年供餐200 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800 元。具体实施时间由各县(区)政府根据供餐条件自行确定,秋季学期开始全部实施。

据了解,为加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力度,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河北省于今年开始实施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范围覆盖24 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承德市滦平县囊括其中。营养改善计划主要内容是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河北省地方试点营养餐补助标准参照国家试点标准执行。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养餐供餐模式包括学校食堂供餐、企业供餐和家庭托餐。在供餐内容上要为学生提供完整的午餐,包括,主食、副食、汤(粥) 等,副食中考虑肉、蛋、奶、水果的供应。为学生提供早餐或课间餐,包括牛奶、鸡蛋、面包、水果等,确保每个学生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试点县可参照有关营养标准,结合学生体质状况、当地饮食习惯和物产特点,科学选择供餐内容、制定供餐食谱,做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保证营养和质量。对少数民族学生,要尊重饮食禁忌。

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应足额用于为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不得用于劳务费、宣传费、运输费等工作经费,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记者孙涛、思稳)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