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6年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候选)回眸之三

时间:2017-01-16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眸2016年度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候选),一段段记忆浮现眼前,一幕幕景像清淅呈现:

这一年,承德市不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陆铁空立体交通网络日臻完善,为承德市加快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奋力赶超的新“引擎”。

这一年,承德市面对极其复杂的经济形势,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坚决打好保增长、调结构、上项目主动仗,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确立“十大绿色产业”,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打造立体交通网络

2016 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承德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攻坚之年。全市紧紧扭住改善交通区位条件、服务产业发展、提高交通集散能力三个关键点,借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全力构建“两环十射”高速公路网,“一市连五省”的快速铁路网,头沟、小寺沟机杨协调发展的现代快速立体化交通网络。

2016 年11 月1 日上午,承德普宁机场迎来首架飞机——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飞机C560,对机场的导航设施、飞行程序等进行全面测试。 11 月7 日,经过6 天的投产飞行校验,成功完成所有预设飞行任务,校验飞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承德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

承德普宁机场场址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距市区直线距离19.5 公里。该机场于2013 年10 月正式开工建设,机场航站楼建设面积5000 平方米,飞行区按4C等级建设,跑道长度2800 米,主要适飞机型为B737/300/700/800、A319/320 等,可满足国内大多数机型起降。

2016 年8 月1 日,京沈客专承德县六沟镇南窑村老牛河特大桥42 号桥墩至55号桥墩开工,京沈客专(承德段)全线开工建设。

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一年来,承德市不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批关系到承德未来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在铁路方面,张唐铁路竣工通车,全市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96公里;京沈客专现已全线铺开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8.9 亿元;围克铁路、多伦至丰宁铁路扩能、津承铁路、蓟兴铁路正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在公路方面,承平高速已启动控制性工程;承克高速已完成专家评审等前期工作,围御段计划今年开工;全面对接与京津之间的22 条断头路。在机场方面,承德普宁机场已经完工,具备了通航条件;平泉通用机场至石家庄的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在其他方面,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二期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已具备蓄水条件,上板城热电厂基本完成建安工程,正在进行单机调试。瞄准十大绿色产业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 年,承德市坚持把项目作为“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大力实施“3281“攻坚工程,有效拉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 年以来,全年共实施亿元以上“十大绿色产业”项目492 个,总投资2697.9 亿元,完成投资642.2 亿元,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签约大数据、电子信息项目29 个,总投资685亿元。大力发展天然山泉水产业,打造“京津水源·皇家山泉”品牌,加快建设“中国(承德)高锶矿泉城”,合作开发了农夫山泉、阿尔山等21 个山泉水项目,已启动实施12 个,新增产能100 万吨以上。此外,文化旅游产业、钒钛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型建材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食品和生物制药产业、特色装备制造产业、现代物流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稳步发展,构筑起了全市绿色发展新动能。

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34 个,完成投资1104.9 亿元,三次产业比重由13.6∶49.6∶36.8,调整为14.3∶47.4∶38.3。特别是第三产业迅猛发展,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0.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4 个百分点。

面对新风险、新挑战,承德正在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风气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