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133名长城保护员持证上岗安全巡查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担任长城保护员已经11年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我会一直保护着她。”滦平县五道梁村村民白春向说。

12月1日是《长城保护条例》实施十周年,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承德市长城保护工作持续开展,共聘任长城保护员133名进行安全巡查,并依托长城开展多种特色宣传活动。

近年来,承德市对长城散落文物及城砖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承德县通过野外调查摸清县境内明长城基本情况,兴隆县出台意见对长城实行全程保护、分段管理。2010 年至今,承德市实施金山岭长城保护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对长城墙体、敌楼、马道等进行维修及加固。目前,宽城《喜峰口段长城现状修整工程设计方案》 已获国家文物局同意并开工建设,滦平县编制《明代长城——营盘干沟段抢险加固工程立项报告》已上报。(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李晖)

相关新闻:

北京大外环河北段贯通 涉及承德五段高速

市扶贫办落实“四大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中国诗词春晚(网络)将在承德举办

市检察院举办“开放日”通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

2名个体工商户荣获全国先进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